close
 

是的,我的孕期就邁入第35週了!!

其實媽媽我這幾天睡眠幾乎不是很好,

常半夜起床與廁所有約、不然就是我先生的小三來個憤怒拳擊、又或者是我身旁的小王踢到我


不得不說在當下真的很翻白眼,

但,回想起來卻很幸福!!



要35週了,

上次產檢護士告訴我:媽媽 要整理待產用品囉!

我才驚覺,天阿~原來真的要到來了


媽媽我開始運用我不是很靈光的腦袋

一一細寫著"待產包"用品


我的條件是:自然產 產後住院3天回府


我的待產包明細如下 (希望幫得上需要的媽媽們)

媽媽手冊、健保卡、爸爸媽媽身分證 牙刷*2(爸爸、媽媽各一) 牙膏 毛巾*2(爸爸、媽媽各一)
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洗面乳 衛生紙*1包 生理沖洗瓶*1 水溶性碘酒(稀釋後沖拭傷口用)
坐浴盆(自然產媽咪用) 兩用乾溼紙巾(自然產如廁後擦拭用,以免毛屑沾附傷口)*1盒
看護墊(產前、後可鋪床用)*1包 產褥墊*1包
免洗內褲*1包 髮圈、髮窟 襪子2-3雙 毛帽*1
針筒(打算餵母乳媽咪可準備) 環保筷、湯匙、牙線 拖鞋*2(爸爸、媽媽各一) 哺乳內衣*2
出院衣物*1套 束腹帶 水果刀 相機手機及充電器


那因為我有大寶,所以我的待產包也放著大寶的尿布、濕紙巾、衣物備用。


強烈建議媽咪~

●溢乳墊 ●擠乳器 ●母乳袋

 這些應該不會在住院三天就使用到,所以不需要放入袋子增加重量!!


再來就是小baby的出院清單囉

  1. 厚//紗布衣一套
  2. 厚//兔裝or蝴蝶衣一套
  3. 手套、襪子一組
  4. 帽子
  5. //包巾
  6. 口水巾pr圍兜
  7. 安撫嘴

很重要,一定要先清洗過 且 不能與樟腦放置一起喔!!!


至於居家呢,我也先準備了一些必需品,才不會坐月子時 什麼都沒有

媽咪用↓

  1. 免洗內褲(供月子期間穿)
  2. 哺乳內衣3件
  3. 產褥墊1包(以免還有惡露)
  4. 兩用乾溼紙巾1盒
  5. 前開式睡衣(方便餵乳)*3套
  6. 溢乳墊
  7. 美樂單邊電動擠乳器、儲乳瓶、母乳袋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.png        


小baby用

  • 熱水器
  • 奶瓶消毒鍋、奶瓶夾
  • 小獅王 PPSU奶瓶大、小各數隻

%E5%B0%8F%E7%8D%85%E7%8E%8B.jpg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(不得不說,因為媽咪我第一胎摔破太多裝滿母乳的奶瓶,心痛...

        所以誠心推薦,這真的不錯用!)

  • 浴盆
  • F'ees沐浴

FEES.jpg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(因為我先生非常喜歡我大兒子充滿這迷人香,

        所以一直在我耳邊碎念妹妹更應該要用這個,

        真的不錯,但也價位不低,推薦給也喜歡的妳!)

  • 奶瓶清潔劑、奶瓶奶嘴刷
  • 撫奶嘴
  • 奶瓶嘴頭(新生兒建議圓孔餵奶小孩比較好吸取)
  • 大浴巾3條、紗布巾(口水巾)10條
  • 溫奶器
  • 濕紙巾、棉花棒
  • 嬰兒床、被子(防踢被)、乳膠枕
  • 嬰兒用指甲剪
  • 嬰兒紗布衣*4、兔裝蝴蝶裝數件、手套襪子數組、圍兜數件
  • 體溫計



大致上這些用品是媽媽我覺得很重要、很精選的!

祝各位辛苦的媽咪都能 很順利方便的整理好待產包 好迎接小寶貝的來臨!!

arrow
arrow

    yuckxu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